M真的很喜歡聽故事,而且吸收力也很強!
每天晚上一躺在床上,第一句話就是…爸爸,講○○的故事給我聽!
而○○就看M想到什麼,就會要我講什麼!像是草莓、蘋果、小鳥、小猴子、漢堡…好多好多…
然後我就要因她的要求來個即興創作!真的是腦力激盪啊!
以下就是昨天M所要求的「小鳥」的故事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從前從前(這句話要講,不然會被M糾正),有一隻鳥媽媽和一隻小鳥,她們一起生活。
因為小鳥還好小好小喔,她的羽毛也還沒長出來,她也還不會飛,所以她就在家裡讓鳥媽媽照顧她!
鳥媽媽很辛苦喔,每天都要飛、飛、飛的去找東西給小鳥吃,因為這樣子小鳥才會吃飽飽長大!鳥媽媽好辛苦的喔!
然後小鳥在鳥媽媽的照顧下,就慢慢的長大了!她的羽毛也長出來了!
有一天,鳥媽媽就跟小鳥說:「小BABY啊,妳已經長大了,可以學飛了喔!」
小鳥就說:「我不要、我不要!我會怕!」
鳥媽媽就回答說:「不要怕!媽媽會保護妳啊!而且妳要很勇敢的去學飛啊!妳可以學會的!因為妳好棒啊!」
小鳥就說:「好啊,我要學,媽媽妳要保護我喔!」
就這樣,小鳥就很勇敢的飛出去了,她也學會怎麼飛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所以M妳也要和小鳥一樣很勇敢喔!不可以一直說「我不要、我不要!我會怕!」!
爸爸媽媽都會保護妳啊!妳要勇敢的去學東西,才會和小鳥一樣長大啊!才可以去SCHOOL啊!
M回答:好!我要很勇敢!
本以為就這樣結束了…然而M就接下來說:再講一個○○的故事給我聽…
@@很晚了啦…講一個就好了,該睡覺了,明天再說給妳聽!!

哈~~每天這樣講都會被搞到不知到要編什麼東西出來…哈~~~
不過睡前講故事對小孩來說,是很不錯的一件事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