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…M仍是一樣,在我哄K睡的時候,又在旁邊一直唸…爸爸~~講一個故事給我聽…
我就說…好,等K睡著之後,我再講給妳聽,好不好?

不久後,K睡著了,M就說…爸爸~~講一個故事給我聽…
果真還是要撐到我講完故事她才肯睡…
M說:「爸爸,講大象的故事給我聽!」
昨天是小鳥,今天換大象…那我講什麼呢?小時候也沒啥在聽什麼故事的,有的也只是我看的漫畫內容而已,更何況,又不是短篇的,還沒講完我就先掛點了吧!
想了想,起起來好像有這麼一個類似的故事,就說了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從前從前,在一個森林裡有一隻大象,他好大好大,鼻子也好長好長,腳也好粗好壯!
大象因為他很大,所以就會去欺負森林裡的小動物,都會把他們踩扁扁喔!所以小動物都好怕這隻大象!
有一天,這隻大象在森林裡走著走著,就看到一群小螞蟻好乖的在排隊搬東西從路的這邊起到那邊去!
因為隊伍好長喔,大象等不及了,就大聲的說:「螞蟻,給我走開,我要過去!你不走開的話,我就把你們踩扁扁!」
螞蟻們就好怕被踏到,就讓開讓大象過去了!大象就很開心的一邊笑,一邊走開!
接著有一天,大象在森林裡吃瓜子(因為M會嗑瓜子,就用這個來講),他就用他長長的鼻子把瓜子捲起來吃掉!
一不小心,就把瓜子吸~~進鼻子裡,就卡住了!大象就不能呼吸了!(我就把鼻子捏起來裝怪聲音)
大象就好怕,也好急的說大喊:「救救我!我不能呼吸了!我快死掉了!」(接著順便要M學我深呼吸,讓她知道什麼是呼吸,再把M的鼻子捏起來,讓她知道鼻子是用來呼吸的)
這時候,剛好在一群螞蟻走過去,就看到了大象在喊救命,螞蟻們就跑過去幫忙!
因為螞蟻們好小好小,所以就爬~爬~爬~的爬進去大象的鼻子裡面去!就一起合作的把大象鼻子裡面的瓜子搬了出來了!
大象好高興的說:「我可以呼吸了!謝謝你們!對不起,我以前都還欺負你們!我以後不會了!也不會去欺負其他小動物了!」
螞蟻就說:「不客氣啦!互相幫忙是應該的啊!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啊!」
就這樣子,小螞蟻和大象就成了好朋友了,而大象也都不會再去欺負森林裡的小動物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故事講完了,當然要再來個機會教育囉!
我說:「M啊,妳長大以後,可不可以像大象一樣去欺負比妳小的小朋友啊!」M說:「不行。」我說:「所以要和大家一起玩,要和大家當好朋友喔!也要一起幫忙其他的小朋友喔!」
我問:「那可不可以把瓜子和小東西放到妳的鼻子裡去啊!」M說:「不行,會跟大象一樣不能呼吸!」
我再問:「那可不可以放到耳朵裡面去呢?」M說:「不行!放進去就會聽不到了!」
我又說:「那妳要教K喔,不要讓她把東西放到鼻子和耳朵裡去喔!」M說:「知道!」

好了,今天的故事講完了!接著就讓M學著自已一個人睡覺,我就說:「故事講完了,爸爸要去洗澡了,妳要自已在這裡陪K睡覺喔!不要跑出來了!要乖乖喔!」
M說:「我要喝ㄋㄟㄋㄟ。」我答:「不行,妳晚上有吃飽了,不可以喝了。」M說:「那我要喝水水。」我就說:「OK。」
弄了點水給M喝完後,我就去洗澡了!洗完一看,M果真乖乖的睡著了!

準備迎接下一個故事的挑戰囉!!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