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在戒除了吸手指之後,也開始有了咬指甲的習慣。雖然做父母的我們,都還有這個習慣,但總是不希望小朋友會有這樣子的動作!
畢竟對健康來說並不是很好!也並不是那麼好看。
因此,在晚上說故事的時候,臨時想到說了這個故事,來看對於她的行為是否會有改善…
而故事的靈感來自於緯來電視台的備中國神秘檔案」裡的某集…「六歲女童啃光手指」,只是換了主角!將主角換成在台灣常常出事的「阿明(台語)」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從前從前,有個小朋友,他叫阿明!他是個很愛玩的小朋友!他也都沒有聽爸爸媽媽的話。
有一天,他看到他的指甲長長的,他就想要把指甲弄短一點,所以他就一直咬、一直咬。
阿明的爸爸看到他在咬,就跟他說:「阿明,不要咬了!再咬就指甲就會不見了!」
可是阿明就不聽話,還是一直咬、一直咬!
幾天後,阿明的媽媽看到他還在咬,就跟阿明說:「阿明,不要咬了!再咬就就會流血了!」

可是阿明還是不聽話,還是一直咬、一直咬!
阿明的爸爸媽媽就很生氣,就罵阿明!可是阿明還是躲起來一直咬、一直咬。

有一天,阿明的爸爸、媽媽到處都找不到阿明!2個人都好著急、好擔心!
後來找了好久,才找到阿明!
可是!阿明他已經把他的手指頭都咬流血了!可是他還是一直咬、一直咬!後來連他的大姆指都被他咬掉了!
然後就咬食指!連食指都咬掉了!一直到全部的手指頭都被他咬不見了!而且左手咬完就咬右手!
所以等到阿明的爸爸、媽媽找到他的時候,阿明的手指頭都已經全部不見了!!就像是多啦a夢一樣!圓圓的!
所以阿明的爸爸、媽媽就於他去醫院看醫生!可是已經來不及了!阿明已經沒有手指頭了!!
他再也沒有手指煩可以拿東西了!他也不能彈鋼琴和拉小提琴了!他就變醜醜的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Mandy啊…妳如果再咬指甲,就會變得阿明一樣!沒有手指頭了!然後妳也就不能彈鋼琴和拉小提琴了!
然後妳的手手就會變得醜醜的,就不可愛了!
所以啊,妳不能再咬指甲了,知不知道啊!?
M回答:「知道!不可以和阿明一樣!」
如果爸爸再看到妳咬指甲,就要叫妳「吳阿明(台語)」喔!因為妳和阿明一樣不乖!
M回答:「我不是吳阿明啦!我是Mandy!」

從此,只要看到M有咬指甲的動作要出現,就跟她講說不可以和阿明一樣!她馬上就不會咬了!
而且自從講了這個故事之後,咬指甲的行為真的少了很多了耶!!
可是…講的過程有點可怕就是了…@@
哈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