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的夜晚,一樣的工作…
M說:「爸爸~~講故事給我聽…」
「今天要聽什麼故事?」該來的總是要來…哈~~~
「我要聽~~蒼蠅的故事」
太難了吧…給我來這個…@@…「好難喔!爸爸不會講蒼蠅的故事啦」
「你會啦!!我要聽蒼蠅的故事!給我講蒼蠅的故事!」
…只好亂說一通囉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M啊…蒼蠅牠每天都飛來飛去的去找東西吃喔!蒼蠅牠有6隻腳!每隻腳都長了好多好多的毛喔!
牠都飛到食物上面去踩來踩去,然後就在食物上面把腳搓來搓去的!
因為牠都要用腳來吃看看食物的味道,所以他就要搓搓搓,把腳腳髒髒的東西搓下來之後,才可以去吃到食物的味道!
所以啊,蒼蠅的腳好髒喔!他都到處去踩東西,然後把髒髒的東西弄到食物上面。
所以啊,如果蒼蠅在食物上搓搓搓的話,那個東西就不可以吃喔!
因為吃了就會生病喔!
還有啊…
蒼蠅的眼睛很特別喔!牠叫作「複眼」!
因為蒼蠅大大的眼睛裡有好多好多小小的眼睛喔!一格一格的!
所以牠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我們看不到的東西喔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到此為止…講不下去了…
「M啊…所以不要亂吃蒼蠅搓過腳腳的東西喔!」
「知道!」
「所以妳還記不記得,蒼蠅的眼睛是什麼眼啊…」想說複習一下,看她記不記得這個新名詞。
「…嗯…是咪咪眼!」
當場我和Cindy笑到無力!!怎麼會跑出這個名詞出來!也不知道M是什麼時候學了這個名詞!
真是服了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