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今天要去看的表演喔!!其實個人還蠻喜歡佛郎明哥的風格,音樂也很不錯!至今已經看超過5場不同的表演了吧!喜歡的人可以去增添一些文化藝術氣息喔!

拉丁舞蹈兩大代表—佛朗明哥、探戈首度攜手合作。當佛朗明哥的明快節奏與強悍作風,遇到冷艷性感、浪漫中帶著淺淺憂傷的探戈,突顯出拉丁民族的流浪血液中那堅強漂泊的特性。【舞林高手 佛朗明哥 vs. 探戈(FlamenTango)】以舞蹈呈現歷史與民族的沉重包袱、現實與藝術的無奈衝突。西班牙舞蹈天后瑪麗亞‧西娜若(Maria Serrano)自【卡門】後全新力作,與阿根廷探戈雙人組雷夢娜‧歌朵依(Rimona Godoy)、米爾頓‧赫曼(Milton Homann)的首次交手,以絢爛的舞蹈探討民族情愛、開啟拉丁舞蹈新境界,探索融合不同舞蹈與音樂的情感迷宮!!

【舞林高手 佛朗明哥 vs.探戈】是西班牙佛朗明哥知名舞后瑪莉亞‧西娜若舞團的全新作品。除了在歐洲各國,德國、奧地利及義大利等地巡迴演出,並在2005年三月於西班牙塞維亞(Sevilla, Spain)舉辦的世界探戈高峰會(World Summit of Tango)擔任開幕演出。佛朗明哥遇到探戈,兩種不同的音樂與舞蹈,迸出的火花讓首演的那個夜晚不但充滿驚喜、更是高潮不斷。瑪麗亞‧西娜若舞團以不同的角度演出兩種舞蹈:或現代或傳統、或簡單或複雜;與阿根廷探戈的合作,更是讓ㄧ個結合性感有力的舞蹈、快樂悲傷的故事油然而生。【舞林高手 佛朗明哥vs.探戈】的表演集結兩種舞蹈的所有分支,除了瑪麗亞‧西娜若熟悉的佛朗明哥,探戈更是活潑多變到即使是人稱古典探戈之王的卡洛斯‧嘉德爾(Carlos Gardel),或現代探戈大師阿斯多‧皮亞佐拉(Astor Piazolla)都會望塵莫及。

兩個對阿根廷政局感到失望的探戈舞者,在無法以藝術維生的現實下,決定搬回祖先的故鄉---西班牙塞維亞(Sevilla)。這趟回鄉之行,讓她們接觸到故鄉最傳統的民族舞蹈:佛朗明哥。ㄧ場最感動、最耐人尋味的旅程,就此開始。

對政府與國家開始感到失望的阿根廷舞者—阿雷含特蘿(Alejandro)及卡斯頓(Gaston),決定離開布宜諾斯艾利斯。在處境艱難、不得不離開的的情況下,他們展開夢想的西班牙安達魯西亞(Andalucia)尋根之旅。阿雷含特蘿的祖母曾是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者,西班牙內戰時被迫遠離家園塞維亞(Sevilla),遠赴阿根廷展開新生活。在她的印象中,祖母的強勢作風總令人印象深刻。記憶中的祖母既熟悉又陌生,而她手中僅有的除了ㄧ本老相簿、一個祖母的舊地址以及腦海裡模糊的床邊故事及搖籃曲。

在這樣模糊的印象下展開的悲傷旅程,和當年她們祖母的旅行,除了遷移的方向不同,其實是ㄧ模一樣的。漫步在塞維亞的巷弄中,她們找尋牧羊女的蹤跡、她們並與自己的民族及傳統舞蹈相會。在騷動混亂的現實中,混合了探戈、佛朗明哥、愛、熱情與悲傷的故事,因此展開。

首席舞者與總監、編舞 瑪麗亞‧西娜若(Maria Serrano)
瑪麗亞‧西娜若,出生於西班牙西南部的塞維亞(Sevilla)。很早就開始接觸佛朗明哥,自小習舞的她,對舞蹈的敏感度與表現出的力道,很早就被挖掘。在極短的時間內,她跟隨知名佛朗明哥舞者美美‧曼哲巴(Meme Menjibar)、傑維爾‧巴隆(Javier Baron)、卡蜜莉亞‧蒙托亞(Carmelilla Montoy)等人,?與世界巡迴演出。

1993年,她被奧地利導演安德‧希樂(Andre Heller)選中在其作品【磁體(Magneten)】擔綱女主角。磁體在歐洲巡迴演出六個月裡,她讓德國、瑞典與奧地利的觀眾為她驚艷與深深吸引。奧地利時報(The News)因她那充滿吸引力的舞姿而稱呼她作:【佛朗明哥的巫毒女王(The Voodoo Queen of Flamengo)】。

1995~1998,瑪麗亞開始與歐洲其他藝術團體合作,擔鋼眾多表演的女主角。2000年,瑪麗亞‧西娜若舞團首度在兩年一度的塞維亞佛郎明哥藝術節(Bienal de Arte Flamenco)露面,並公演舞團的第一部作品:【旋律(RITMO)】。2001年,瑪麗亞的舞團繼續推出新作【佛朗明哥舞蹈世界(ENTRE FLAMENCOS)】。2002年11月,舞團推出佛朗明哥舞劇:卡門,並在世界各地:台灣、德國、奧地利、瑞典、丹麥、匈牙利、波蘭、土耳其與墨西哥等地巡迴演出。最新作品【舞林高手 佛朗明哥 vs. 探戈 (FlamenTango)】先後在布達佩斯與德國的演出,以豐富的創意與精湛的舞姿,再次讓歐洲觀眾為之傾倒。

http://www.kham.com.tw/event/2006/dancer/index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