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yan突然說要坐高鐵去台北玩,正巧現在有五折的優惠,所以要去排隊買票,本來以為對玩樂一竅不通的他、對高鐵還不是很有信心的他只是隨便說說而已,沒想到他真的早起去排隊,居然也買到了票,這趟三天兩夜的高鐵台北之旅真的就將成行了。

旅遊固然讓人感到興奮,但是現在多了個小Mandy,就沒辦法那麼自由自在,隨心所欲,Ryan想帶Mandy一起去,但是衡量了種種的因素,我還是覺得Mandy太小了,長途旅行有很多的不方便,所以不打算帶她同行,但是這樣一來,我又開始捨不得與她分開,還沒分離就開始焦慮了起來。

這讓我想起產後得第三天早上,即將出院的我突然接到醫院小兒科醫生來電說Mandy的黃疸值過高,需要住院觀察、治療,所以不能跟我們一起出院,聽到醫生這麼說雖然慶幸在出院前有及時檢查出來,但是想到懷胎十 個月跟生產後這幾天都沒有分開過的我倆,卻要分開幾天不能見面,就開始強忍著淚水,但又不由自主的紅了眼眶。

Mandy送進新生兒中重度病房後,就開始擔心她離開了ㄇㄚㄇㄚ˙ 後是否可以睡得安穩、會不會哭鬧,返家趕快拿了一罐配方奶粉,也擔心出生後一直是喝母奶的她會不會不適應,再度去病房看她時,看著她躺在照光治療的箱子裡,包著小尿布,眼睛遮著,小嘴吸允著沾著水的棉花棒安靜的睡著,看著看著,心裡好捨不得喔!護士說Mandy剛剛肚子餓了大哭,因為沒有ㄋㄟㄋㄟ˙喝,所以就先讓他吸允純水,她才安靜的睡著了,隔著箱子看著她,卻不能抱她,心裡更難過,可是貼心的Mandy似乎怕ㄇㄚㄇㄚ˙太捨不得而不哭不鬧,走出了病房,終於忍不住了,還是抱著Ryan哭了起來,就這樣紅著鼻子和眼睛走出了醫院…………

這次去台北旅遊,將會是第二次與Mandy分開幾天,這幾天我越喜歡抱著Mandy的感覺,很把握時間的抱她,開始想著要為她準備什麼東西,要如何交代她的各項習慣,讓她在沒有ㄇㄚㄇㄚ˙在身邊的時候不致於有太多的不適應及不習慣。

台北之旅過後,也要開始上班了,這是我和Mandy生活改變的另一個開始,以後更沒有辦法時時刻刻陪著可愛的Mandy baby了,我可不可以適應呢?我又開始焦慮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