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期間我的身體狀況還算良好,沒有生病的狀況,吃睡也都算正常,不喜歡吃東西的我也盡力的在吃東西,只是有時還是會忍不住進出McDonaldCostco吃所謂的速食,沒辦法,我可以不喝茶和咖啡,但就是無法戒掉hamburger , hot dog, and coke. 而坐月子期間這些東西可是連看都沒辦法看到!

11/12那天,經歷了12多小時的待產、陣痛,在最後的關頭才好不容易把Mandy擠了出來,雖然費了許多精力、失了 一些血液,但是在看Mandy後體力及精神頓時間都恢復了,生產後就是坐月子的開始,也就是傳說中的女人最重要的休息及進補時間,坐月子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把生產時候耗盡的那些精力及體力補回來,然而自認為身上只流有五分之三台灣血液、五分之二美國血液的我,對於這些台灣傳統的文化不只一竅不通,更是半信半疑,只覺得坐月子是件麻煩事,要麻煩家人準備月子餐及生活上的一些瑣事,就覺得很不好意思,但是周圍許多有經驗的媽媽們又時常講著坐月子的重要性,讓我不得不遵守相關的規定,就這樣,我開始了坐月子的生活。

在醫院的那三天應該是比較輕鬆的時候,因為未有太多的限制,吃還是訂了月子餐,可以碰水,可以走動,因為醫生、護士沒有限制,回到家的第一、兩天,也到處走動,樓上樓下晃,招待客人,但是沒想到這樣悠閒、自在的日子很短暫,因為來訪的表哥看到我之後說我這樣根本不像在坐月子,從此之後我就被禁足,只能待在二樓的臥房,盡量臥床,不能碰觸水冷及生水,不能看電視及閱讀……,吃呢,就吃所謂的月子餐,幾乎是多量多餐,又豐盛又補,一直吃,吃沒停,而媽媽已經盡量在月子餐裡做許多變化,但是我還是吃得很吃力。

坐月子的一個月裡雖然表面看不出來我的不舒服,也不敢訴苦,但是被限制的自由,被要求的飽食卻讓我覺得很悶,變得不快樂,我只能說,也許是射手座的我不適合坐月子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