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ndy很愛一一丫丫的講話,興奮時也會喊叫,不知道為什麼上上個星期發現她會用喉嚨的聲音喊叫,很擔心她會傷了喉嚨,就跟她講:喉嚨以後是要唱歌用的,要用丹田的力氣出聲.........,也不知道她懂還是不懂,直到5/20星期天晚上,她累了也睡了,而且不像平常的晚上,半夜踢3、4次被子,ㄇㄚㄇㄚ.每次也都要醒過來3、4次幫Mandy蓋被子,沒想到禮拜一早上起床要抱Mandy的時候卻發現Mandy身體體溫有點高,應該是有一點發燒,而Mandy早上醒來開始在做唱歌發音練習時,也發現Mandy的聲音是沙啞的,看著Mandy想要唱歌,但又只能發出難聽的鴨子聲,只覺得又無奈、又好笑。

上班前帶Mandy去公公、婆婆家時,就帶了一瓶退燒藥,請公公、婆婆再注意一下Mandy的狀況,並給她服藥退燒,而下班後,Mandy是退燒了,但是卻看起來比較沒精神。

沒想到半夜的時候,Mandy 喝完奶要睡前,卻因為咳嗽而吐了,吐到全身都是,大床單也換了,而晚上和Ryan就睡的很不安穩,因為只要聽到Mandy的咳嗽聲,整個人都會從床上跳起來,慌張的看著嬰兒床上的Mandy有沒有怎樣,幫她拍咳.....,沒想到隔天起床,發現Mandy似乎有再度發燒的狀況,就只好跟Ryan都請假,帶Mandy去醫院看醫生,醫生說Mandy喉嚨有發炎,是感冒了,就開的一些止咳、退燒、流鼻水的糖漿給Mandy服用。

餵藥是一門學問,起先Mandy傻傻的,用湯匙餵她還願意喝下去,但是遇到味道比較重的止咳糖漿,到口裡,她就把糖漿都噴出來的,而那天晚上,Mandy又吐了一次,又是全身,她嬰兒床的小床單及枕頭套也都換了,那晚,她第一次晚上在大床上跟我們睡,半夜的咳嗽,還是會讓我們猛然的驚醒,但幸好是已經沒有發燒了。

星期六Mandy去打預防針,順便又再看一次感冒的狀況,似乎喉嚨發炎有比較好了,但仍要吃藥,現在ㄇㄚㄇㄚ.在左思右想後想到了一招,就是把藥調到優格口味的麥糊裡面,Mandy還可已接受這樣特調水果優格的麥糊,所以終於有順利把藥吃進去而沒有吐出來或咳出來了。

生病的小孩真可憐,希望Mandy感冒趕快好起來,恢復健康,這樣唱歌才能唱出美麗的聲音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