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選照片進入相簿喔!!

Katie的懷孕紀錄-

Katie是我們家第二個小公主,在懷孕期間因為有Mandy陪在身邊跟著我們一起成長,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,所以懷孕過程是心情是非常喜悅及快樂的,只是因為有了懷孕的經驗了,所以似乎很多事情駕輕就熟,不像第一次一樣什麼都不懂,什麼都怕,所以特別特別的謹慎、特別特別的忌口,而這次懷孕期間也因Ryan已經沒有跟我在同一個單位工作,所以很多事也要靠自己,想起懷Mandy的時候可是一次機車都沒有騎過,而這次如果遇到工作需要訪案,有時還是要騎著機車在顛坡的路上搖晃,但是還是感謝Ryan每天不計繞路的辛苦接送我上下班、幫忙照顧Mandy、處理家事,讓我在懷孕期間可以多多的休息。

只是這一次懷孕遇到了不一樣狀況,就是有胎位不正的狀況,也許還是有比較勞累的情形,所以到了懷孕後期進過一次急診後就被醫生要求要多臥床休息,後來也因著羊水較少擔心baby在肚子裡的環境不夠好而決定要提早剖腹生產。

 

 

Katie的生產紀錄-

原本是12/29才預產,但在11/30產檢照了超音波後與莊醫師討論後決定提前於12/4 至醫院辦住院準備,12/5早上五點多護士就來病房準備生產前要做的處理,然後就作麻醉評估,等待11點半進產房。

進了產房後不知怎麼樣,當產房實習生問我會不會緊張時,我就開始流眼淚,其實還真的很緊張,因為重來沒有打過麻醉,沒開過刀,對於剖腹產一事雖然有在雜誌上了解過也認真想像過,但是真的面對時卻還是很緊張。

進了產房不只是緊張,甚至還全身一直不自主的猛力的發抖(也許就像醫生講的剖腹產就是挫著等”),眼淚也是不自主的一直流,麻醉師開始在背部的脊椎打麻醉針作半身麻醉的時候,真的是怕到不行,因藥物關係雙腳也不自覺的抽動,尤其是左腳,就像被電猛力通過一樣,又麻又痛,我想會這麼怕是因為擔心在生產過程中會感覺到痛覺,因為自從上次生產之後,我以無法再忍受任何疼痛,此次更決定在產後繼續注射止痛針。

看到莊醫師來了,被他看到我還在哭,此時也知道手術將要開始,雖然說沒有痛覺,但是半身麻醉後還是可以聽到四周的聲音,看到眼前的布幕及頭上的天花板,並感覺到肚皮被切割、往下再層層切割及拉扯的感覺,雖試著不去想像,但還是不自覺得在腦海裡有著畫面,麻醉師一直安慰我說:快好了,baby拿出來就好了,此時心裡就一直默禱,味著自己加油也為著baby加油,等待baby從肚子裡出來,等待她的哭聲,終於聽到了Katie的哭聲.......

之後似乎在放下心的時候腦開部始慢慢的呈現一片空白,聽到的聲音開始模模糊糊,似乎是穿過了一道長長的隧道,直到baby被抱到我身邊,才又比較清醒過來。

完成了所要做的縫合,等了一下子,我跟baby就被推到的觀察室,看到了Ryan,媽媽和妹妹,不久婆婆也來。

Baby真的好嬌小,哭聲也細細柔柔的,有著烏溜溜的眼睛,小小的鼻子、嘴巴,體重才2490公克,但身長卻也有49公分,算是個細長的小baby

待護士幫baby洗完澡,我們就開始母嬰同室,還好我的體力還可以,雖然只能躺著也還不能吃東西,但也開始試著餵母奶了,Katie 很乖,晚上有好好的睡,所以我和Ryan也得到了休息。 

         Katie 平安的出生了,感謝大家的關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