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去了!懷孕、生產這兩年多來,停止了出國旅遊的活動,今年決定抽出時間到日本東京旅遊,因為考慮如果夫妻兩人自己出國遊玩,兩個小孩交給家人24小時照顧,家人會很辛苦,又因為Mandy今年還未滿2歲(約17多月),機票、團費便宜很多很多,所以就決定帶一個小朋友出國。
但是帶小baby出國要有很多的準備,需考慮到很多事情,所以做了很多行前功課及準備,在此整理出一些出國準備的經驗及小撇步與大家分享。

飲食的準備:因為Mandy現在幾乎可以吃跟大人一樣的食物,但是還是有喝配方奶的習慣,故準備奶粉、奶瓶是少不了的,有人會建議直接買鮮奶讓baby喝,但考慮到的是鮮奶不一定隨時可以買到,而且是冰的,營養成分不會比配方奶來的完整,再來就是習慣問題,所以寧願麻煩一點帶著配方奶粉,才不會小baby因為飲食的不習慣而餓了肚子。

MaMa的小撇步及經驗談:

1. 奶瓶的攜帶在經過不斷的思考及想像,終於想出一個辦法,不但節省了空間,也兼具了衛生的考量。經過考慮後,捨棄了平常使用的奶瓶(窄口、PPSU的奶瓶),因為考慮到外出要清洗不方便,如果要徹底洗乾淨,會要用到奶瓶刷等工具,所以就改用寬口的 AVEN奶瓶,用那組容器杯(有刻度又可耐熱)加轉接頭,再加上寬口奶嘴頭(三段式拼裝起來,是那時候買擠奶器時的相關配備,容器多功能,有覆蓋子,也可以裝食物,方便又實用,那個牌子的手動擠奶起也很好用喔!),這樣不但在清洗上就可以用手洗淨每個死角,出外也不用因為沒辦法洗乾淨而需要多帶好幾支奶瓶來替換,如此一來節省了需多空間。

2. 奶粉就用奶粉分裝袋裝好一小袋一小袋的,較不佔空間,預估每天要喝幾次,每次要喝幾匙,然後每一天的份量再用拉鍊袋分裝成一包一包的。

3. 如果baby已經會使用吸管了,也可以直接泡配方奶在奶瓶裡或杯子裡,用攪拌棒調好後直接用吸管吸著喝。

4. 要記得用小罐子分裝一點奶瓶的洗劑,我用了像眼藥水大小的的小瓶子裝洗劑,而如果有儲存洗劑的試用包,這時候也可以派上用場,我也帶了神奇泡棉,切割成兩小塊,如果在外面洗奶瓶的話,就滴個幾滴在奶瓶裡,或是用神奇泡棉直接洗淨,然後用熱水沖燙一下,即可在下一餐再使用。

5. 因為已經有容器杯了,所以沒有再多帶一個小baby使用的碗,但有多帶一支湯匙,自備餐具,以便不時之需,帶一個小保溫杯(保溫效果好的),泡奶時就隨時有熱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