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已有時在做炒飯時,都會蛋液倒入飯中拌勻後再倒到鍋中炒。
有天炒完時,Cindy說鍋底的鍋巴好香,很像蛋捲的味道。
我就想說,ok啊,我就來自製蛋捲將烤盤底部放上一張烘培紙,挖出米團放到烘焙紙上舖平(很黏喔),放入烤箱烤個10分鐘即可。取出後,趁熱的時候捲起來使其固定,就變成一根很香很香的蛋捲喔!!吧!
就自已想了想…就作了…@@…哈~~~有種試驗的感覺吼…畢竟材料、量和作法都是自已想的…

材料:蛋(1顆)、白飯(約蛋液可以覆蓋的量)、糖(2條,約10克吧)
作法:1.先將蛋打成蛋液,將白飯倒入均勻攪拌一下,放入糖。
         2.將1倒入果汁機中,打成糊狀(看起來像麵團的感覺)。
         3-1.將烤盤底部放上一張烘培紙,挖出米團放到烘焙紙上舖平(很黏喔),放入烤箱烤個10分鐘即可。取出後,趁熱的時候捲起來使其固定,就變成一根很香很香的蛋捲喔!!
         3-2.將烤盤底部放上一張烘培紙,挖出米團放到塑膠袋裡(很黏喔),角角剪個洞,就可以將米團壓出來了!看要寫字還是做圖形,都OK!放入烤箱烤個10分鐘即可取出食用,感覺比蛋捲脆,也很香!
備註:1.米團還蠻黏的啦…所以如果不想洗果菜汁機的就不要做了…我家是有小型的啦,洗起來比較方便!
        2.如果是用小蛋榚的模具那種的,就要烤比較久喔,要到20分左右吧!吃起來比像發榚耶…
        3.這樣一份量不多,所以如果要做大量的,請自已講整比例喔!因為…我自已也是亂抓的比例啦…

照片拍得不多…先放一張用手機拍的吧…
因為還沒用相機拍之前,就被小朋友吃光了…
蛋捲的也吃光了…所以…沒圖…等下次,再補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