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M、K自已可以在爸媽不陪伴的狀況下睡覺後,我就比較少在睡前再講故事給她們聽了…
因為…聽完之後,往往她們會更興奮、更意猶未盡…
但昨晚在要她們睡覺的時候,M開口說…「爸爸~~講故事給我們聽好不好…短短的就好了~~求求你~~
想了想…好吧,也算還早,就順便機會教育一下吧!
因為在昨天奪得表演第一名之後,我做的飛機就放在幼稚打算給她們當玩具。
但又想說要教導小朋友分享的觀念,所以就講了以下的故事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從前從前,有個小朋友叫做小寶,他是個很愛畫畫的小朋友!
小寶常常會拿家裡的筆四處畫,連床、桌子、椅子及衣服都被他畫得亂七八槽!
因此爸爸就很生氣很生氣!就把小寶叫過來問…

「小寶!這是你畫的嗎?怎麼又拿筆亂畫了呢?」
「這不是我畫的!」
「真的嗎?我說過,小朋友不可以說謊!」
「…是我畫的…」
「好!你如果真的那麼喜歡亂畫,我就處罰你,去把家外面白色的牆塗成GREEN的!

「可是,外面的牆很大很大耶!」
「你有3天的時間,要把他塗完!」

就這樣,小寶就開始拿著油漆刷慢慢的塗著牆壁。
塗到第2天,小寶還塗不到1半,還有1大片的牆壁還沒圖成GREEN的。
小寶一想到第3天快到了,就緊張且難過的哭了起來了!
這個時候,小寶的同學凱凱經過了,看到小寶在哭,就問他為什麼要哭。
知道原因之後,凱凱就說…
「我想到一個辦法了,我去SCHOOL請所有的小朋友都來幫忙就好了!」
第3天的時候,凱凱就把所有的同學都叫來小寶的家,大家一起合作幫忙塗油漆!
一直忙到下午,牆壁終於塗完了!小寶的爸爸也回來了!
小寶的爸爸一看到那片牆,就說…
「哇~~我們家的牆,怎麼變得這麼漂亮啊!全部都已經變成綠色的了,而且,還有好多花花、星星及小動物的圖案在上面呢!真漂亮!」
小寶聽到很高興的說…
「爸爸!這是我的同學凱凱他們一起來幫我的忙才完成的!」
「這樣啊!你的同學好棒呢!知道要相親相愛以及合作的道理!所以,你也要學會這樣子喔!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說完之後,我就問M、K…
「小朋友,我們可以說謊嗎?」
M、K一起說…「不行~~」,M接著說:「像今天我中午吃飯吃很慢,我回來就有跟爸爸媽媽講,我都沒有說謊~~我都沒有講沒有的事情!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!」
哈~~~~真是聰明!接著再問…「小寶他的朋友有沒有幫他忙啊?」
M、K一起說…「有~~」。
我問…「所以呢?」
M應該知道我要表達的是什麼了!就回答…
「所以,放在SCHOOL的飛機,就可以請同學一起幫我塗!」
哈~~真會舉一反三,馬上知道我要告訴她什麼東西了!
「是啊~~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啊,畫出來的東西也不一樣啊!妳們也可以請同學把她的姓名貼上去啊!或是把貼紙貼上去啊!這樣妳們的飛機就會變得好漂亮了!」
K就說…「我要請佩樺老師貼貼!」
M說…「那我要頌真老師貼貼!」
「所以可不可和同學一起合作?」
「可以~~~」
「好,那我去SCHOOL帶妳們的時候,會去看有沒有每天都變得很漂亮喔!」
「好~~~~」

哈~~~如果真是如此,那我的目的就達到了!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