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月我家的老妹又出車禍了…!騎著摩拖車和別人的房車撞到!
當天到長庚醫院掛急診,除了一些外傷外,還有右肩疼痛的問題!
當時右肩疼痛難當,急診醫師在看完片子後表示右肩無礙,只是脫臼,用8字肩固定後就可以了。
1星期後,因右肩疼到受不了,又去掛門診,才被門診醫師告知是鎖骨骨折!聽到的當下真的覺得:怎麼這麼爛!脫臼和骨折都分不清楚?隨即要老妹去投訴,也寫了電子信件到長庚的電子信箱,而對方也回應要先等刀開完之後再來協調如何處理此事。

今日上午老妹開完刀後回診,一個自述是院長信箱的謝先生打電話給我,表示其不論是ER或是主治醫師的判斷都是「脫臼」,因而才會動這個復位的手術。我覺得不對,就跟他說,我們全家人從頭到尾都被告知是因為骨折才要開刀,但現在反而告訴我們是脫臼的復位手術,差太多了吧!因此我覺得不想再跟他談,先確認家裡收到的訊息是如何再說。

我問老妹及老媽,但兩人表示門診時醫師的確是說「骨折」,也都很清楚動的是骨折的手術!而動完刀後所開的診斷證明書上寫著:「右肩肩鎖骨關節脫臼」!太扯了吧!難不成病歷被改了!?變成院方的說法全部改成是脫臼,以替那個ER的醫師來做解套的動作!?如果真是如此,那未免也太沒有醫德了吧!!

而家裡的反應,讓我覺得不能接受!長輩們覺得事情就這樣算了,不要帶給主治醫師麻煩!不要把事情鬧大!
但我卻認為,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家人受這種苦及不平的待遇呢?就要自己回家塗牛糞呢?醫師的命或工作就比較值錢,平民的就不值錢嗎?換個角度想,如果受傷的人是我的爸媽,還有可能算了嗎?!我要的又不是要錢!我要的是一個公道!為什麼就一定要息事寧人呢?還擔心會醫院留下不良紀錄!搞什麼啊!又不是只有這家醫院!!換個角度想,我們可是消費者耶!!

我想這件事情,到最後一定會不了了之,因為長輩們也不想惹這種麻煩,所以…塗牛糞去吧,老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lov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